华中科大运动会取消长跑项目避免学生“受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中科大运动会取消长跑项目避免学生“受伤”

2012年11月12日09: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华中科大运动会取消长跑项目

  校方称学生体质达不到要求取消是避免学生“受伤”

  据《长江日报》报道11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秋季运动会开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项目中,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不见了”。运动会负责人表示,这两个项目对学生体质要求较高,取消是为了避免参赛学生“受伤”。

  >>学生

  认为长跑“脱离群众”

  对于运动会取消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有17人表示“无所谓”。“这种项目一般人不敢尝试,跑下来全身疼好几天,还不一定能跑完。半路掉队了,很没面子的。”大二学生周宇认为,这两个项目太“脱离群众”,除了被一两个牛人“霸占”赛场,玩的人太少,取消了没什么影响。

  另外,有3人认为取消两项长跑比较可惜。“这样的项目最能凝聚班级、宿舍关系。一个人跑,十几个人在场内陪跑、喊加油,不管成绩怎么样,大家的关系会因为这更亲密。”

  >>校方

  学生体质达不到要求

  该校体育部副主任沈跃进介绍,本次取消两个长跑项目是出于现实考虑。

  “一方面是天气太冷,跑起来太辛苦;另一方面,这两项对学生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大部分学生达不到要求,上场有一定危险性。”沈跃进说,每年新生入学都会进行体能、体质测试,达标结果不太理想。

  此外,现在的学生课外生活丰富,更愿意把精力花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上,不愿意花时间跑步,索性取消这两个项目,增加趣味性内容,吸引更多人参与。

  他表示,今年首次取消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以后会根据学生们的体质、体能情况灵活调整,可能会恢复到运动会赛事中。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