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万考生参加国家公考 题目有无变化考后见分晓--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报道_人民网公务员考试频道_人民网教育

重庆2万考生参加国家公考 题目有无变化考后见分晓

2012年11月25日09:1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今日开考,重庆市共有19个考点分布在主城9区的部分中小学,约有两万名考生赶考。我市19个考点分别为: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复旦中学、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沙坪坝区第一实验小学校、求精中学、渝北区龙山中学、凤鸣山中学、九龙坡区华润谢家湾小学、九龙坡区建设二小、第18中学校、第42中学、第68中学校、南坪中学校、字水中学、第66中学。

  华龙网讯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今日开考,重庆市共有19个考点分布在主城9区的部分中小学,约有两万名考生赶考。

  据了解,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共招录人数为20839人,招考职位达12901个,共有138.3万人通过审核。据之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共有243个职位,报名通过审核人数突破44000人,拟招430人,最终确认缴费参考的有两万余人。另外,我市有5个职位无人报考。

  根据考试安排,2013年度国考昨日已经开始,报考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考生参加。今日是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上午9时~11时。

  我市19个考点分别为: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复旦中学、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沙坪坝区第一实验小学校、求精中学、渝北区龙山中学、凤鸣山中学、九龙坡区华润谢家湾小学、九龙坡区建设二小、第18中学校、第42中学、第68中学校、南坪中学校、字水中学、第66中学。

  据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重庆校区副校长龚国奎透露,根据历年来的经验,各个考场周围都会有警车停放,但是不会交通管制,对周边的市民生活没有影响,但是在考点周围的酒店和住宿恐会出现爆满的情况。

  另外,龚国奎说,近年来的题目数量从140道变成了135道,但在题目上有无较大变化只能考后才能见分晓。

  据统计,全国有109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另外,有132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这些职位大多数为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或特殊专业职位。

  见习记者 汪一阳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