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0万考生赶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报道_人民网公务员考试频道_人民网教育

广东10万考生赶考国家公务员考试

2012年11月25日09:1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省人事考试局发布的考场安排,此次“国考”,广东考区分为广州、佛山、东莞三个考点。据了解,去年只有报考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需参加专业考试,今年报考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考生也需要参加专业考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志坤)昨、今两日,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昨日是银监局、证监局的专业考试,今日为行测和申论两门考试。

  据省人事考试局发布的考场安排,此次“国考”,广东考区分为广州、佛山、东莞三个考点。其中,广州有33个考场,佛山有5个考场,东莞有8个考场。而广州考点容纳约8万人,佛山考点容纳约0.65万人,东莞考点容纳约1万人。全省总计有近10万人在本周末赶考。

  值得广大考生注意的是,专业考试今后可能将面向更多的岗位。今年对“试考”、骗考、弃考等行为有明确的处理办法,试考、弃考将被视为不诚信。

  专业考试或推广至更多岗位

  昨日的专业考试仅在广州设考点。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关规定,证监会计类考试不允许考生自带任何类型的计算器。

  据了解,去年只有报考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需参加专业考试,今年报考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考生也需要参加专业考试。有专业分析认为,这一模式可能将在未来成为公务员考试常态,虽然目前还主要针对银监会等专业性较强单位,但是不排除未来会进一步推广到更多岗位的可能性。比如,工作要求同样也较为专业的保监会、财政、税务,等等。

  偏远地区仍有职位“零报考”

  今年“国考”招录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0339人,比去年增加约2000人。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18时报名结束,共有138.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据统计,2010年度“国考”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达到144万人,2011年度则降至141万人,2012年度更是降至133万。而2013年度通过审核的人数已超过2012年,“国考”再次出现“升温”现象。其中最火职位竞争激烈程度已近“万里挑一”。

  与此同时,偏远地区还有数量较多的“零报考”职位。其中除了“传统冷门”职位外,历年较为“抢手”的国税部门的相关职位也有不少在列。这些冷门职位的特点或是职位限制条件较多,或是地处边远地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