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考前须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考研

考研数学考前须知

2013年01月05日17:33        手机看新闻

明天早上就要考数学了,经过今天的考试,同学们难免有些紧张和不安,文都考研数学的辅导老师们给出一些考研数学考前须知,助同学们顺利一次通关。

首先今天的考试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就不要多想了,深呼吸,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好好准备后面的考试。同时这两天一定要注意休息和饮食,保持身体健康,让自己在考试那些时间段达到最优状态。

其次大部分同学都认为线性代数是考研数学中最简单的,最容易得分的,结果因粗心大意出错,且线性代数题的灵活性比较大,所以有些同学就习惯性的跨度比较大地做几步,结果也出错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部分内容考查单一知识点比较少,大多数题是考查同学们的理解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但是很多同学在模拟实战演练做套题时,常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题放在最后做,结果因时间紧迫、考虑不周及心慌等造成失误。因此建议同学们在考试答卷时要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好时间。

最后建议今晚翻阅文都的《考研数学必备手册》和自己的错题本,保证拥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做题清晰的思路,让自己明天考试发挥出好的水平。并与周围考研同学多互相鼓励和赞美,增强自信心,共同坚持到底,赢得胜利。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来源:文都教育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