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朝陽區和平街第一中學名師教學特色展示活動舉辦

2024年03月22日14: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郝孟佳)北京市朝陽區“雙名工程”名師教學特色展示活動於20至21日在和平街第一中學舉辦。本次活動以“立足共研共學 奔赴星辰大海”為主題,通過觀摩和平街第一中學政治教師馮燕玲、語文特級教師李繼朋、物理教師梅曉璇等三位骨干教師的名師成長紀錄片、聽取教師主題報告,觀看教師課堂教學展示課,展示朝陽區名師風採和朝陽區“雙名工程”建設成果。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學校長楊艷表示,教師是學校事業發展的第一資源。學校深入推進教師隊伍梯隊建設,加大名優骨干教師的培養工作,為教師發展創造條件、搭建平台,助力教師在發展道路上行穩致遠。

活動中,馮燕玲表示,思政教師政治要強、情懷要深、思維要新、視野要廣、自律要嚴、人格要正,才能承擔起政治課獨特的育人功能。

“多年的教學實踐告訴我,語文教學改革的核心應該是‘內容為要‘。”李繼朋認為,應該盡可能創造條件讓學生進行大量課外閱讀,接觸更多的經典作品,給學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學科營養。

梅曉璇說:“學習素養是樂於理解、樂於認識和樂於發現的終身學習。實踐生成式課堂在一定程度上把學習路徑、學習策略的建構權利賦予學生,要引領學生像物理學家一樣觀察、思考、創造。”

“名師展示活動,不僅僅是一場知識的盛宴,更是一次心靈的啟迪。”朝陽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李懷東說,新時代,教育強國建設進入到關鍵時期和加速階段,基礎教育面臨一系列變革。學校要加快教師隊伍建設,以名師為引領,弘揚教育家精神,讓教育家精神融入到教師教育生活中,鼓勵更多的教師成為大先生、教育家,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致力於培養社會主義合格的建設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