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電影《我要當老師》首映式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

2024年03月18日14: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郝孟佳)記者從教育部獲悉,中國電影史上首部思政課教師題材的輕喜劇院線電影故事片《我要當老師》首映式日前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

首映式上,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指出,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召開五年來,廣大思政課教師立足把道理講深、講透、講活,不斷創新方式方法,以信仰傳遞信仰,以理論弘揚理論,以情感激發情感,以人格完善人格,把理論升華內化為學生終身受益的價值觀,為推動構建“大思政課”工作格局、不斷提升立德樹人成效作出了顯著貢獻。通過電影這種藝術形式,為全社會了解思政課打開了一個新的視窗,更加激勵思政課教師投身這一光榮神聖的職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

據悉,作為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召開五周年的獻禮影片,影片《我要當老師》旨在探索用廣大師生喜聞樂見的方式闡發立德樹人核心要義,拓寬“大思政課”建設路徑。首映式后,將啟動318場校園點映,並在全國電影院線上映,持續營造全黨全社會努力辦好思政課的良好氛圍。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