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黃城根小學大興校區揭牌 擬今年9月開學

2024年03月11日13: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李依環)日前,北京市黃城根小學大興校區舉行簽約揭牌儀式。據悉,大興校區為一校兩址辦學,其中,即將建成的校址一總用地面積約3.1公頃,總建筑面積19375平方米,辦學規模為24個班、960個學位,擬今年9月正式開學。

北京市大興區委教育工委書記王群會表示,黃城根小學大興校區是大興教育向產業重點區域布局的又一舉措,也是西城區與大興區開展友好合作的見証。大興校區位於西紅門地區,周邊交通便捷、人文環境優良,加上本次優質教育資源的入駐,一所高質量的優質校“新星”必將在首都南部冉冉升起。

北京市西城區教委主任蔡冬梅表示,近年來,兩區在共同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此次合作就是西城區與大興區“雙向奔赴”、共同合力的結果,西城教委將全力支持“大興校區”發展,確保學校在最短時間取得可視化成果,交出一份讓大興群眾滿意的答卷。

北京市大興區教委主任趙建國表示,多年來,兩區在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方面展開了諸多合作,對大興教育的提振意義非常大。今后,大興教育將進一步聚焦“新大興、新國門”產業發展及群眾就學需求,堅持“內培外引”,不斷優化教育資源布局,為實現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而努力。

揭牌儀式當天同期舉行教師座談會。會上,北京市黃城根小學校長麥峰談到,黃城根小學作為百年老校,將不遺余力,將西城標准、西城作風帶到大興,努力發揮黃城根小學在教師培訓、學生培養、課程建設上的優勢,將大興校區打造成新優質學校。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