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像鳥一樣敏捷!西工大仿生扑翼飛行器又有新突破

2024年03月05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記者郝孟佳)近日,記者從西北工業大學了解到,該校仿生扑翼飛行器“小隼”取得新突破。

據了解,“小隼”扑翼飛行器由西工大仿生飛行器研究團隊仿生扑翼課題組設計研發,具有目前同類飛行器中最敏捷,最像鳥類的飛行動作。

“小隼”扑翼飛行器機翼能夠在耦合扑動狀態下單側收折。西北工業大學供圖

“小隼”扑翼飛行器機翼能夠在耦合扑動狀態下單側收折。西北工業大學供圖

“小隼”扑翼飛行器採用了全新發明的驅動機構,它能在扑動翅膀的同時聯動翅膀折疊,還能在機動飛行時單獨收折一側的翅膀。“小隼”的翅膀還採用了遵循解剖學原理的仿生結構設計,使得它在具備更好的仿生隱蔽性的同時具有更敏捷、更高效的飛行能力,在軍事偵察、生態監測、環境保護等領域均有應用潛力。

此前,西北工業大學仿生飛行器研究團隊已設計研發了“信鴿”“雲鸮”等多型仿生飛行器。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