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組圖:啟程!各地高校迎來春季開學

2024年02月28日09: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人民大學開學第一天,學生們回歸課堂。中國人民大學供圖
中國人民大學開學第一天,學生們回歸課堂。中國人民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一年一度春草綠,正是揚帆逐夢時。近期,各高校陸續迎來春季學期開學。校園裡處處生機勃勃,師生們滿懷期待,開啟新學期的學習和生活。

開學首日,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校長林尚立走訪了本科生、研究生課堂,看望師生並了解課堂教學情況。同學們在課堂上專心致志,在小組討論時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體育課上揮洒汗水鍛煉身體,在課后和朋友相約食堂一享美味。

在山東大學課堂上,師生共同探討學術奧秘﹔圖書館中,學子凝神思考,汲取知識的養分﹔實驗室裡,各項實驗有序進行,助力科研攻關實現新突破。考古現場、工程一線……山大師生潛心耕耘,守正創新的種子正蓄力生長。

在同濟大學,同學們或全神貫注地開啟新學期第一課,或精神抖擻地投入科研,或在體育課上活動筋骨、練就更強壯的身體,或看見校園路旁含苞待放的花朵忍不住駐足拍攝。

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同學們在課堂上埋頭苦學﹔在操場上奮勇奔跑﹔在醫院跟隨老師看診,在實踐中熟悉望聞問切、辨証施治等中醫獨特的診斷和治療方法。(郝孟佳、李依環、實習生聶陳昱)

(責編:李昉、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