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4(第10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2024年03月15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郝孟佳)今天,2024(第10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在京啟動。本屆大賽繼續以留學人員回國創業項目為評選對象,主要面向高新技術產業和硬科技創業領域,企業和個人均可以項目團隊或個人形式報名參賽。

大賽評委會將重點從團隊、技術、市場、財務4個能力指標上對參賽項目進行評估。大賽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優勝獎10名,給予對應獎金獎勵和配套服務支持。

記者了解到,大賽要求參賽項目持有人或團隊中,至少有1人在海外或港澳台取得學士及以上學位﹔或在國內獲得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到國(境)外高等院校、科研機構進修半年以上﹔或為來華的外籍人士。

據介紹,大賽線上報名通道自即日起開啟,報名截止時間為5月10日。經項目初篩和專家評審后進入復賽的項目團隊,將於6月中旬參加在蘇州高新區舉行的復賽和決賽。此外,大賽開設“線下直通車”,面向留學人員企業集中度較高的創業園區及相關單位,由地方單位組織的項目通過集中路演、輔導和選拔,可直接晉級復賽。

值得一提的是,大賽將聚焦“人才+科創+產業+金融”,組建規模10億元專項基金,對參賽項目給予優先投資支持,還將組織專場對接洽談活動,推動人才項目孵化、科技成果轉化。此外,大賽還將設立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服務基地,為優秀參賽項目團隊開辟政策、資金、場地等綠色通道,提供創業全生命周期服務。

據悉,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是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工作委員會發起舉辦的專門面向海歸創業的全國性活動。大賽自2015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九屆,共吸引4500余個海歸項目團隊報名參賽。

(責編:李昉、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