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新疆出台科技“銀齡人才”計劃

2024年02月05日08:2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出台  科技“銀齡人才”計劃

記者2月2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獲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出台《自治區科技“銀齡人才”計劃實施方案》(以下簡稱科技“銀齡人才”計劃),每年面向全國遴選100名退休科技專家。這些專家將與企業及科研院所展開合作,解決技術難題,進一步提升新疆科技創新能力。

科技“銀齡人才”計劃提出,用人單位需與遴選專家簽訂不少於1年的聘用合同。原則上疆外引進人才每年在疆工作時間累計不少於120天,疆內遴選人才每年在疆工作時間不少於180天。引進的研究型專家、技術型專家每人每年可以分別獲得最高30萬元、20萬元生活補貼。

下一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學技術廳將繼續積極探索開發退休科技工作者資源的新模式,努力為他們打造能夠發光發熱的平台。

(通訊員梁樂 記者朱彤)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