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評選發布20名“最美公務員”

2024年02月05日08:2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評選發布20名“最美公務員”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2月4日發布“最美公務員”評選結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評選確定為“最美公務員”。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激勵動員廣大公務員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工作助推高質量發展,2023年9月,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決定開展“最美公務員”宣傳發布活動,並發出做好“最美公務員”人選推薦工作的通知。經推薦遴選,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確定了20名“最美公務員”。

  據了解,此次評選的20名“最美公務員”堅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敢擔當、善作為,干實事、求實效,在重大任務、重大斗爭中擔苦擔難擔重擔險,在關鍵時刻、危難關頭挺身而出、迎難而上,作出突出成績、受到群眾贊譽,展現了新時代公務員的良好風貌。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號召,廣大公務員要向“最美公務員”學習,以“最美公務員”為榜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胸懷“國之大者”,發揚斗爭精神,立足崗位、真抓實干,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地方各級黨委組織、宣傳部門要把學習宣傳“最美公務員”先進事跡同鞏固拓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面向廣大公務員、面向社會、面向群眾講好“最美公務員”故事,弘揚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激勵引導廣大公務員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為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