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教委多措並舉助力畢業生寒假就業

2024年02月04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記者郝孟佳)記者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為全力做好首都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北京市教委積極應對畢業生在求職過程中面臨的各種“急難愁盼”問題,通過一系列多元化舉措,千方百計促進2024屆畢業生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

根據教育部總體部署,北京市教委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開展“美麗家鄉,建功有我——寒假促就業暖心行動”。重點面向2024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持續推送就業崗位信息,並提供貼心暖心的就業指導服務。

截至1月30日,北京市教委所屬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聯合北京地區高校,共發布35場線上線下專題雙選會,覆蓋信息技術、智能制造、文化創意、生物科技、金融法律等諸多領域。

據統計,有近2400家來自不同行業的優質用人單位,攜6萬余個次優質崗位參與活動,為首都大學生搭建起一座座通往職場的橋梁,助力2024屆畢業生成功就業。

同期,圍繞假期實習與面試備考,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已舉辦2場“京彩生涯”高校大學生就業指導系列公益講座,在假期實習經驗積累、面試策略制定以及個人職業生涯規劃等方面給予詳盡指導,更好地助力他們在畢業后順利步入理想的職業生涯軌道。

寒假期間,北京市教委將繼續圍繞畢業生持續開展一系列就業服務和指導活動,提前搶抓春季招聘黃金期,確保寒假就業服務不斷線,暖心續航不停歇。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