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民閱讀標准建設工程啟動會在京舉行

2023年05月30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李依環)今天,全民閱讀標准建設工程啟動會在中國國家圖書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朱永新視頻致辭,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陳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文化和旅游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民閱讀標准建設工程顧問、咨詢專家、參與單位代表、工作專班成員等參會。

朱永新指出,閱讀對於強化文化認同、廣泛凝聚民心、振奮民族精神、淳化社會風氣、涵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都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在國家層面建設科學系統的全民閱讀標准,對激發更多人的閱讀興趣、培養好的閱讀習慣、提升閱讀素養,進而深化全民閱讀活動,建設學習型社會、學習型大國意義重大。希望各方共同思考研究、探索嘗試,致力於建設世界水平、中國特色的全民閱讀標准,編纂以人為本、面向全體國民的全民閱讀文庫,開發科學、簡明、實用的全民閱讀智慧測評系統,讓更多的人愛上閱讀,讓書香浸潤社會,建設書香中國。

陳杰指出,要將推動全民閱讀標准建設工程作為落實主題教育實干擔當促進發展目標的重要舉措。工程實施要堅持"黨的領導、政府主導、戰線合作、社會參與、共建共享"原則,落實中央宣傳部《關於促進全民閱讀工作的意見》要求,積極協同有關部門,以激發閱讀興趣、培養閱讀習慣、提升閱讀素養為目標,打造服務國家、惠及社會的全民閱讀標准、文庫和智慧測評系統,助力人人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視頻來源: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