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廣州南沙:推出“九大行動”匯聚人才

2023年05月29日08:4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南沙:推出“九大行動”匯聚人才

5月26日,記者獲悉,為強有力支撐南沙國際化人才特區建設、全力打造灣區人才高地,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出台了《廣州南沙國際化人才特區集聚人才九條措施》(以下簡稱“國際化人才特區九條”),對高層次人才項目團隊創新創業,給予最高獎補1億元。

南沙區是全國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粵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要求,南沙區要“積極探索有利於人才發展的政策和機制,加快創建國際化人才特區”。

南沙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家炳介紹,“國際化人才特區九條”包括尖端人才領航行動、高端人才倍增行動、青年人才托舉行動、海外人才集聚行動、技能人才鍛造行動、人才貢獻獎勵行動、人才引育伯樂行動、人才多元評價行動、人才無憂服務行動等“九大行動”。

在實施頂尖人才領航行動方面,南沙區提出個性化引進戰略科學家和產業頂尖人才,按“一事一議”方式在人才獎勵、項目資助、研發補貼、股權投資等方面給予一攬子支持﹔建立以信任為基礎的戰略科學家和產業頂尖人才負責制,賦予其用人權、用財權、用物權、技術路線決定權、內部機構設置權。

在高端人才倍增行動方面,支持高層次人才項目團隊創新創業,給予最高1億元獎勵補貼﹔支持院士設立工作站。同時,推動青年人才量質齊升,新設青年人才選派研修和青年俊才遴選項目,健全人才成長梯隊。

在構建人才多元化評價機制方面,南沙區提出在現行評定方式之外,新增專家舉薦、自主評審、定向配額三種方式,形成高層次人才多元評價體系。

南沙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南沙區將聚焦優化業務流程、簡化辦事環節,抓好無感服務、免申即享等工作落實,確保出台的政策可落地、簡易辦、效果好,全面釋放政策效能,提高人才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記者葉青)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