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天津啟動“五社聯動”高層次社會工作人才培養計劃

2023年05月27日23: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啟動“五社聯動”高層次社會工作人才培養計劃

  27日,天津市“五社聯動”高層次社會工作人才培養計劃啟動儀式暨養老人才共建基地成立。天津理工大學供圖

  27日上午,天津市民政局與天津理工大學共同舉辦的天津市“五社聯動”高層次社會工作人才培養計劃啟動儀式在天津理工大學舉行,同時,“養老人才共建基地”揭牌成立。

  天津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劉東志在致辭中指出,天津理工大學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發揮社會工作學科、科研和人才優勢,著力培養民政領域高層次社會工作人才和養老人才,推動養老服務行業的科技創新,打造養老工作領域產教融合新范式。

  相關負責人介紹稱,天津市養老人才共建基地作為本次培訓班的重要組成部分,依托天津理工大學社會發展學院老年學專業資源,借力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研究等學科優勢,致力於培養天津市養老領域的高級人才。該基地以提升養老服務從業人員的能力為目標,旨在為天津市培養一支高素質且能夠滿足養老服務改革發展和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人才隊伍。

  據悉,該基地的功能包括本科層次養老服務專業人才培養、養老院院長培訓、養老產業管理人員培養、老年社工人才培養等多方面的工作。基地將致力於推進基於政府、學校、企業、社會的合作培養模式,在養老領域教材建設、師資培養、體系融合等方面持續發力,同時開展養老事業與產業發展調查研究、評估與規劃,社會服務等活動。

  天津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朱峰表示,未來將以天津市“五社聯動”高層次社會工作人才培養計劃為契機,推進社會工作專業化、提升養老服務水平。 (龐喻文)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