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十三屆“挑戰杯”創新創業成果展在北京理工大學開展

2023年03月17日21: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郝孟佳)今天,記者從北京理工大學獲悉,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全國決賽於17日至19日在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舉行。賽事期間,北京理工大學舉辦了“挑戰杯”創新創業成果展,展覽以“青春逐夢 智創未來”為主題,突出新時代大學生“敢闖會創”的特點。

“挑戰杯”創新創業成果展。北京理工大學供圖

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聚焦科技辦賽特色,設置了電子展示區、實物體驗區和挑戰杯元宇宙空間站等三個展區。電子展示區共設有140張電子展板,在39台電子展示機上進行展示,展出作品共有68項,內容包括省級大學生創新創業做法、高校風採、參賽作品介紹等,用戶還可通過“挑戰杯·元宇宙”空間站瀏覽電子展示區的全部內容。

“挑戰杯”創新創業成果展。北京理工大學供圖

“挑戰杯·元宇宙”是北京理工大學推出的大型沉浸式數字交互空間,包含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數字校園、“挑戰杯世界”(虛擬展廳)、“挑戰杯雲舞台”等場景。該“空間”實現了四個“第一次”:第一次通過大型沉浸式數字交互空間舉辦超大規模線上活動﹔第一次推出大型沉浸式數字校園﹔第一次構建可視化的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庫﹔第一次實現“數字人”與大學生參賽者同屏參與、同台競技,這既是北理工人對元宇宙技術的一次大膽探索,也是元宇宙技術在教育領域的一次大規模應用。

記者發現,實物體驗區展出了來自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物資學院、北京財貿職業學院等七所學校的12項實物作品,包括可以進行微尺度血栓清理的軟體微機器人、絢麗的光刻彩色像素圖案、泛素-蛋白酶體試劑盒等,參觀者可以近距離感受科技創新的魅力。

據悉,此次展覽兼具互動性、體驗性和科技亮點,充分展示了全國大學生優秀創新創業教育成果和高水平科技創新實物作品,也激勵廣大青年學子積極投身創新創業的火熱實踐中。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