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杭州某小學出現多名陽性學生 官方通報:均為首次感染

2023年02月20日09: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西湖教育官微”截圖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孫競)2月19日晚,網傳杭州某小學多名學生陽性,下周該班停課4天。今天上午,杭州市西湖區教育局通過“西湖教育官微”發布通報。

通報中稱,經調查,2月19日(周日)學校陸續接到二(3)班學生周一請假的申請,截止到傍晚18時,該班共計10位學生出現發熱症狀,在家抗原檢測顯示陽性,初步考慮為新冠感染。學校根據乙類乙管處置預案,向疾控部門進行了報告並發布了班級停課4天的通知。

接報后,西湖區防控動立即組織區教育局、區疾控中心聯合開展調查處置。通過流調,抗原檢測陽性的學生均無新冠病毒既往感染史,為首次感染,目前症狀平穩,精神狀態良好。該校學生感染情況總體可控,大家不必感到恐慌。

西湖區教育局表示,下一步,教育局和學校會在疾控部門的指導下進一步規范做好流行性傳染病的校園預防和處置工作。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