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知危險 會避險” 交通安全教育體驗課進校園

2023年02月13日23: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郝孟佳)東風送暖入新年,春到人間草木知。今天,北京市朝陽區芳草地國際學校迎來了新學期開學日。為全面做好春季開學交通保障工作,學校開展了“知危險 會避險”2023年新學期交通安全教育體驗開學第一課,幫助學生們從小養成遵規守法意識,掌握交通安全常識,真正做到知危險、會避險,遠離交通事故,健康茁壯成長。

2月13日,芳草地國際學校的學生在開學第一課上聽講。人民網記者 王曉嘯攝

交通安全體驗課上,北京市朝陽交通支隊安監科民警王磊為學生們講述了“車盲區,猛探頭,開門殺”等三類乘車或走路的過程中常見的危險情況,並告訴同學們應該如何防范。王磊還邀請學生們參與交通安全演示,通過一些小的、不經意的細節,發現隱藏的安全風險,引導學生們記住交通安全常識,保護好自己的出行安全。

2月13日,在芳草地國際學校開學第一課上,北京市朝陽交通支隊民警為學生們講解交通安全。人民網記者 王曉嘯攝

2月13日,在芳草地國際學校開學第一課上,兩位學生通過相聲表演向同學們傳遞交通安全知識。人民網記者 王曉嘯攝

通過幾個小實驗,北京市交管局新聞辦趙薇向學生們演示了乘坐汽車不系安全帶、乘坐摩托車不帶頭盔會帶來的危險﹔北京市交管局安監處胡畔為學生們講解了通行規則,帶學生們了解了交通信號燈、交通設施、交通標志的作用,希望同學們在日常的出行中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文明出行。

2月13日,在芳草地國際學校開學第一課上,學生們答題測試交通法規和安全常識。人民網記者 王曉嘯攝

2月13日,在芳草地國際學校開學第一課上,學生們通過游戲了解交通安全知識。人民網記者 王曉嘯攝

芳草地國際學校六(5)班學生李令禎表示,通過交通安全體驗課,自己學習到了很多平時不認識的交通標志,了解了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會出現的盲區,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我一定會注意交通安全,保護好自己。”

芳草地國際學校五(3)班學生周子然說:“在交通安全體驗課上,我學到了很多關於交通的新知識,大家都要在日常的出行中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發生危險。”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