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青海西寧全面開學:關注心理健康 “神獸”快樂“歸籠”

2023年02月14日01: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西寧全面開學:關注心理健康 “神獸”快樂“歸籠”

青海西寧全面開學:關注心理健康“神獸”快樂“歸籠”

  圖為西寧市第十二中學學生上“開學第一課”。 馬銘言 攝

  13日,青海省西寧市中小學生全面開學,結束了四個月的“網課”,師生們迎來了新學期,沉寂已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

  “來,開學第一天拍個照留念一下。”“今天起你就要好好‘戰斗’啦。”……

  早上8點,伴隨著一場春雪,西寧市昆侖路小學前的十字路口人流、車流如梭,家長把孩子送到校門前鼓勵、叮囑著。

  學校門口老師們“變身”卡通兔,擺放好“昆小學子歡迎回家”的歡迎詞迎接學生的到來。學生們經過校門兩側的“測溫門”依次進入校園。

圖為昆侖路小學學生與“歡迎兔”互動。 馬銘言 攝

  圖為昆侖路小學學生與“歡迎兔”互動。 馬銘言 攝

  教學樓裡,一隻憨態可掬的“南獅”蹦進四年級1班教室,學生們歡呼著迎上去互動。

圖為學生們與“南獅”互動。 馬銘言 攝

  圖為學生們與“南獅”互動。 馬銘言 攝

  “終於開學了,好開心,我又可以跟同學們一起學習玩耍,太想念我的老師和同學了。”學生趙晨羲說。

  “去年9月開始上網課,今年提前開學就是要在3月前將網課進行查漏補缺,3月1日起開始正常的教學內容。”昆侖路小學校長趙虹蕊說,從“線上”到“線下”老師和學生都需要調整適應,尤其是學生結束了長時間的網課,回歸課堂后沒有了網課的自由和慵懶,學生心理上和養成習慣上都需要有時間來平緩過渡。

  為迎接久違的同學們,西寧市各個小學提前精心策劃、裝點校園、布置教室,讓同學們從走入校門的那刻便能感到驚喜不斷、溫暖相伴。

  8點半,在西寧市第十二中學,七年級的學生已經開始了“開學第一課”。

  “經過幾天的准備工作,今天見到闊別了六七個月的面孔,覺得非常開心。我希望經過共同努力讓他們盡快轉換到當下中學生的角色,在有壓力的同時開心地度過每一天。”西寧市第十二中學教師王慧說。

圖為中學生開學入校。 馬銘言 攝

  圖為中學生開學入校。 馬銘言 攝

  西寧市第十二中學副校長黃慶紅介紹,恢復線下教學后,學校在復習鞏固上學期知識點的同時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將舉辦各方面的活動和心理課程讓學生愉快地進入新的學期。

  據悉,西寧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安排警力持續對西寧市40余所中學、50余所小學、70余所幼兒園周邊的交通標志、交通信號燈等設施全面摸排。同時在上下學期間加強84處護學崗常態化守護管理,開展學校周邊違停車輛清理,全力保障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

  西寧市市場監管部門已於2月7日起對校園及校園周邊食堂、餐飲店、商店等涉及食品加工及銷售的市場主體進行抽查,確保開學后校園食品安全。(李雋)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