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在世界數字教育大會上發布智慧教育平台標准規范

2023年02月13日19: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李依環)世界數字教育大會今天在北京召開。大會主論壇舉辦期間,教育部科學技術與信息化司司長雷朝滋發布了7項智慧教育平台標准規范。

標准化作為現代工業文明的重要特征,是衡量社會管理水平的重要標志,是提升行業發展水平的重要途徑。當前,世界各國都在積極推動教育數字轉型,把數字技術優勢轉化為提高教育質量的新動能。研制數字教育領域相關標准規范,將加快教育數字轉型和智能升級,進而有力推動教育現代化發展。中國與世界各國密切合作,積極參與、協同推進數字教育相關國際標准的研制工作。

據介紹,本次世界數字教育大會發布的7項智慧教育平台系列標准重點圍繞平台、數據、資源、素養四個方面,為智慧教育平台體系建設與應用提供了重要依據,將對規范教育系統的數據匯聚和安全共享,支撐數字教育資源的共建共享、質量管控和長效發展,促進數字技術與教育教學的深度融合與應用創新發揮重要的作用。

數字教育推動教育變革,惠及所有學習者,未來標准化工作任重道遠,需要世界各國的積極參與。會議倡議,各國應加強交流合作和資源共享,全面推進數字教育國際標准研制,打造數字教育標准化共同體,共建開放、包容、有韌性的數字教育,推動各國人民共享教育改革發展成果,共同打造數字教育未來新空間、新圖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