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快來看!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計劃發布

2023年01月17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快來看!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計劃發布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1月16日發布“關於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計劃及有關事項的通知”,給出了2023年中小學教師、建造師、會計等資格考試的具體時間安排。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做好各項考試組織實施工作,積極推行考試報名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引導符合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通過正規渠道報名,切勿輕信虛假宣傳。

  通知指出,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國家未指定任何培訓機構開展職業資格考試培訓工作,對違規發放“山寨証書”,打著“保過”“命題專家授課”等幌子的不法培訓活動,招搖撞騙或組織實施作弊的,要依法追究責任。

  通知還提出,統籌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和考試組織工作,最大限度實現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考試,切實維護廣大考生權益。如遇特殊情況需要變更考試日期的,將提前另行通知。証券期貨基金業從業人員資格各次考試地點不同,具體安排以相關行業協會考試公告為准。(姜琳、郭曉蕾)

  圖片來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