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2023屆公費師范生離校前須全部落實任教學校

2023年01月09日18: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何淼)記者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做好2023屆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公費師范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各地保証2023屆部屬師范大學公費師范畢業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學校任教。

《通知》要求,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部屬師范大學要高度重視公費師范畢業生就業工作,要充分利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發布就業教育與職業指導知識內容,開展生動有效的政策宣傳,營造支持公費師范生就業的良好氛圍。

《通知》明確,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會同機構編制部門在核定的中小學教師編制總額內,提前安排、准確核查接收公費師范生編制計劃,統籌本地區中小學教師崗位需求,於2023年1月6日前將本省(區、市)公費師范生就業崗位需求信息通報給部屬師范大學,同時在相關網站或平台公開發布。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信息技術手段,通過手機信息、APP等有效途徑,及時公布並有針對性地推送用人信息及人事招聘政策,做好公費師范生就業崗位選擇與中小學教師崗位需求的有效銜接。

《通知》指出,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持續組織公費師范生專場招聘活動,通過優先利用空編接收等辦法,保障符合就業條件的公費師范生有編有崗,全部落實任教學校,嚴禁“有編不補”。2023年5月底前,確保90%的公費師范生通過雙向選擇落實任教學校。2023年6月底仍未簽約的公費師范生,其檔案、戶口等遷轉至生源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統籌安排到師資緊缺地區的中小學校任教,公費師范生離校前須全部落實任教學校。

此外,《通知》還在及時填報數據,加強就業信息統計報送工作﹔規范跨省任教﹔嚴格履約管理﹔抓好政策落實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要求。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