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兩院院士評出2022年十大科技進展新聞

2023年01月16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張保淑)由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主辦,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投票評選的2022年中國十大科技進展新聞、世界十大科技進展新聞於近日揭曉。

  入選的2022年中國十大科技進展新聞是:中國天眼FAST取得系列重要進展﹔中國空間站完成在軌建造並取得一系列重大進展﹔中國科學家發現玉米和水稻增產關鍵基因﹔中國科學家首次發現並証實玻色子奇異金屬﹔中國科學家將二氧化碳人工合成葡萄糖和脂肪酸﹔中國迄今運載能力最大固體運載火箭“力箭一號”首飛成功﹔“夸父一號”發射成功,並發布首批科學圖像﹔新技術可在海水裡原位直接電解制氫﹔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穩態強磁場實驗裝置”實現重大突破﹔“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創造多項新紀錄。

  此外,首個完整人類基因組序列公布、人造心臟研究取得重要進展、銀河系中心黑洞的首張照片面世等成果入選世界十大科技進展新聞。

  據介紹,此項年度評選活動至今已舉辦了29次,對普及科學技術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