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思政

第二屆21世紀馬克思主義研究峰會在華北電力大學召開

2022年12月23日18: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21日,第二屆21世紀馬克思主義研究峰會在華北電力大學開幕,來自全國部分高校的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思政課教師和研究生等千余人線上參加峰會。

第二屆21世紀馬克思主義研究峰會線上會議

據了解,本次峰會包括1個主論壇和5個分論壇。與會專家學者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課教育教學、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與中國精神研究、中國共產黨自我革命精神研究、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期刊編輯等開展了充分交流。

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副司長宋凌雲在致辭中指出,要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提升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整體研究水平,努力為構建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貢獻力量,構建具有自身特質的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沈千帆在致辭中指出,要用好思政課主渠道,發揮好各高校的學科優勢和專家優勢,開展有“組織的科研”,深入研究闡釋新時代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和標志性成果。要強化咨政服務能力,切實圍繞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戰略,用好各類平台機構,發揮整體效能,持續為黨和政府決策提供高質量咨政建言,堅決扛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的首都擔當!

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教授作了題為《中國式現代化向世界宣示的兩條基本邏輯》的主旨報告。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專家工作室領銜專家韓慶祥教授,北京師范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院長、教育部原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兼常務副院長王易教授等發表主題演講。

(責編:白炅、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