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貴州出台23條措施 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2年12月1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貴陽電  (記者陳雋逸)貴州省教育廳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23屆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推出23條措施,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大局穩定。

  《通知》要求以更大力度開展市場化就業渠道,聚焦省內重大產業拓展崗位,推進校園招聘專業化常態化,每年3-6月和9-12月為全省高校校園招聘服務季,各高校每周至少舉辦1場中小型專場招聘會,每月至少舉辦1場大型綜合招聘會。

  基層就業方面,要求各高校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挖掘基層醫療衛生、養老服務、社會工作、司法輔助等就業機會,配合組織實施好“特崗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基層就業項目。

  針對重點群體,《通知》提出健全困難群體幫扶機制,重點關注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等困難畢業生,建立幫扶台賬,落實“一人一檔”“一人一策”幫扶要求。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