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進一步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工作

2022年12月1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張保淑)為進一步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工作,鞏固校外培訓治理成果,規范校外培訓行為,教育部辦公廳等十二個部門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要加強對重點場所和重點網站的防控。充分發揮社區(村)的綜合管理功能,將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納入社區街道網格化綜合治理體系,減少違規培訓發生。加強對招聘網站、家教網等的監管,禁止發布“一對一”“眾籌私教”“家庭教師”等校外培訓招聘需求信息。嚴格執行校外培訓廣告管控有關要求,禁止發布面向中小學生(含幼兒園)的校外培訓廣告。

  《意見》明確,強化對重點機構和人員的防范。各地要綜合研判分析本地區可能開展違規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和個人類型,建立防范違規的重點機構和個人清單。對轉型的學科類培訓機構加強跟進指導,鼓勵給予政策支持,幫助機構實現轉型發展。緊盯托管服務、違規組織競賽、中高考志願填報咨詢等相關機構,加大招生入學等重要節點的提醒提示和檢查巡查。禁止家政服務企業將校外培訓納入家庭服務,嚴禁任何形式的“住家家教”推介行為。

  《意見》要求,各地要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的行政執法案例指導,定期通報發布典型案例。要緊盯隱形變異重點問題,抓住關鍵節點,對違規培訓至少每季度公開曝光一次。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