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藏出台19項舉措吸引人才

2022年12月1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拉薩電 (記者鮮敢)記者日前從西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獲悉,西藏自治區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西藏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試行)》。據了解,最新政策共19項內容,從育才、引才、用才、留才等方面制定激勵政策,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持。

  據介紹,西藏將實施“珠峰英才”計劃,每年遴選支持一批珠峰戰略人才、珠峰領軍人才、珠峰拔尖人才、珠峰青年人才和科技創新團隊,在5年支持期內給予生活補貼和項目經費支持,項目經費最高可申請1000萬元﹔實施學歷提升行動,支持在職人才攻讀研究生,並協調全國頂尖高校為西藏定向培養博士研究生。

  西藏還將在用才留才方面給予更多支持,比如支持科研創新平台成長,對重點實驗室、技術創新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動站(工作站)等給予經費支持,推行“珠峰英才卡”為優秀人才提供工作生活便利和優待服務,採取多種方式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等。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