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福建高校學生可自願申請提前返鄉

2022年12月14日08: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高校學生可自願申請提前返鄉

福建省教育廳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2日發布《關於調整優化期末教學安排有關工作的提示函》,其中提及,高校要迅速調整期末教學和考試安排,盡快安排學生離校返鄉,最遲於12月16日要讓有返鄉意願的學生全部疏解離校返鄉。

《提示函》指出,高校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的學生,要做好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允許這部分學生繼續留校復習備考,其他少數特殊情況不願離校返鄉的學生也可繼續留校﹔返鄉后因有其他特殊原因需要返校的,應允許其回校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同時,高校要加強與學生居住地疫情防控指揮機構溝通聯系,要積極爭取交通運輸、衛生健康等部門配合支持,及時協調解決學生離校返鄉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提醒學生返鄉途中做好個人防護,確保所有學生安全離校、平安返鄉。學校要加強與返鄉學生溝通聯系,持續引導學生做好健康防護,增強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此外,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在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下,因地因校制宜對中小學(幼兒園)期末和寒假工作進行調整優化。

據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3日披露,12月12日0至24時,福建省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例(福州市2例,廈門市5例,漳州市、寧德市各4例,泉州市3例,三明市1例,南平市10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1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5例(福州市20例,漳州市8例,莆田市3例,龍岩市4例)﹔解除隔離286例。

截至目前,全省本土確診病例目前住院882例,死亡0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270例。(鄭江洛)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