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語委修訂印發《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管理辦法》

2022年12月06日08:21 | 來源:教育部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語委修訂印發《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管理辦法》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語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力度,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語言文字工作的意見》要求,近日,國家語委對《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管理辦法(試行)》進行修訂,印發了《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

  《管理辦法》共分總則、管理體制、申報認定、運行與保障、考核與監督、附則等6章19條,進一步明確推廣基地的功能定位和核心任務﹔完善管理機制,壓實國家主管部門、省級教育(語言文字工作)部門、推廣基地各方職責﹔瞄准以往存在的重申報輕建設的問題,突出全過程管理,強化運行基礎要求和保障條件﹔從統籌發展和安全角度,增加對推廣基地規范安全運行的具體要求。

  教育部、國家語委於2018年啟動推廣基地建設工作,截至目前已認定北京大學等122家推廣基地,並指導推廣基地圍繞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這一中心工作,開展研究闡釋、教育培訓及創新傳播等工作。《管理辦法》的修訂印發,使推廣基地定位更准確,方向更明確,建設運行更加規范有效,將進一步推動推廣基地在新時代教育和語言文字事業高質量發展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