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世界技能大賽比賽項目全部結束 中國代表團獲得21枚金牌

2022年11月2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李心萍)奧地利時間11月27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奧地利站落下帷幕,中國代表團在7個項目中獲得6枚金牌、1枚銅牌。

奧地利賽區是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最后一站比賽,至此特別賽所有62個比賽項目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在參加的34個項目上獲得21枚金牌、3枚銀牌、4枚銅牌和5個優勝獎,在金牌榜、團體總分上蟬聯第一。同時金牌數超越第四十五屆世界技能大賽參加全部56個項目取得的歷史最好成績,金牌獲獎率高達62%,參賽項目獎牌率高達97%,實現了新的突破。

據介紹,受疫情影響,第四十六屆世界技能大賽以特別賽的形式舉行,於今年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個國家分散舉辦。中國代表團派出146人,其中,參賽選手36名,全部來自技工院校等職業院校,平均年齡22歲,最大的24歲、最小的20歲。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9日 06 版)

(責編:李依環、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