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思政

北京市朝陽區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集體備課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教學

2022年10月28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10月27日,北京市朝陽區舉行了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堂學習研討活動,朝陽區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線上線下匯聚一堂,開展集體備課,就如何更好地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堂這一主題進行交流。

  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堂學習研討暨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集體備課會現場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書記廖祥忠現場領學,他強調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課教學,是當下各學校最為緊要的一項任務,並從“融什麼、如何融、貫通開課”三個方面對如何把黨的二十大精神有機融入思政課教學提出了思路和要求。同時他希望以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為契機,在推進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方面加強合作,創新推出特色品牌課程,為全國大中小學思政課貫通建設作出示范性探索。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書記廖祥忠領學黨的二十大報告

  北京市朝陽區思想政治教育指導評價中心思政教育部主任柳歆智在會上談到自己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體會。她表示,朝陽區思想政治教育指導評價中心將發揮牽頭和協調作用,以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為契機,促進朝陽區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共學共研、互學互鑒,推動大中小學思政課貫通銜接,提高育人質量。

  北京市朝陽區思想政治教育指導評價中心思政教育部主任柳歆智點評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備課會

  學習研討會上,中國傳媒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專兼職思政課教師,陳經綸中學、對外經貿大學附屬中學、中國傳媒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市朝陽師范學校附屬小學、中國傳媒大學附屬小學等近十所中小學思政課教師、負責思政課教學的學校領導,以及朝陽區思想政治教育指導評價中心的有關人員,對黨的二十大報告進行了認真學習和熱烈交流。(白炅)

(責編:崔競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