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表彰從教超過30年老教師

2022年09月28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27日,北京市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舉行“獻禮二十大 創造之師的榜樣力量”頒獎典禮,以表彰在基礎教育耕耘超過30年之久的老教師們。

百年老校潤育崇善尚美,“創造教育”潤澤求真創新。頒獎典禮上,黑芝麻胡同小學校長趙丹陽發表致辭,她表示,黑芝麻胡同小學將致力於打造“創造教育”品牌,續寫陶行知先生和學校前輩的耕耘歷史,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創造適合學生發展的教育﹔堅持以教師提升為本的管理理念,塑造具有創造精神的尚美教師﹔堅持以科學取向為本的發展理念,激活每一個學生創造潛能。

在表彰環節中,學校專門拍攝了專題片,再現了教師們辛勤耕耘的歲月,講述了教師們對學校、對學生的深厚情感。三十七位從教三十余年的老教師紛紛上台領獎。三十多年來,他們用實際行動展現著紅色基因的傳承精神、勇挑重擔的實干精神、認真執教的耕耘精神和終身從教的奉獻精神,為學校發展和創造教育實踐無私地付出辛勞和心血。

年輕教師為老教師誦讀頒獎詞,老教師辛苦耕耘的身影似在眼前,學校幾十年來堅持的創造教育理念也響在耳邊,無論是年輕教師還是現場來賓都深受鼓舞和感召。繼而,七位年輕教師上台頌詞,頌揚著對老教師們幾十年如一日耕耘奮斗的敬意,也蘊含著以老教師為榜樣,賡續學校文化傳統,接好教育的接力棒的自我勉勵。

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頒獎典禮的舉辦,將激勵全校教師以創造教育的辦學理念為指引,努力將學生培養成為“愛生活、會學習、能自主、敢創新”的時代新人,將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進一步落到實處。(郝孟佳、實習生白津歌)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