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教育成為財政一般公共預算第一大支出

2022年09月27日10: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孫競)教育部今天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從數據看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教育改革發展成效。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劉昌亞介紹,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投入佔GDP的比例,連續十年保持在4%以上,教育成為財政一般公共預算第一大支出。

十年來,幼兒園生均校舍面積從5.8平方米增至10.2平方米,生均活動室面積從2.4平方米增至4.0平方米﹔義務教育學校生均教學及輔助用房面積從3.7平方米增至5.1平方米,生均室內體育用房及運動場面積從7.3平方米增至8.2平方米。通過實施“全面改薄”等一系列工程項目,學校面貌有了根本改觀,中西部農村地區“最好最安全的建筑在學校”得到群眾公認。

2021年普通中小學五項設施設備配備達標均超過90%(體育運動場(館)面積、體育器械、音樂器材、美術器材、數學自然(小學)/理科實驗(中學)儀器)。從生均儀器設備值來看,義務教育學校2285元,是十年前的3.1倍﹔普通高中4968元,是十年前的2.3倍﹔中等職業學校8082元,是十年前的2.6倍﹔普通、職業高校17091元,是十年前的1.7倍。

2021年全國義務教育學校互聯網接入率接近100%﹔義務教育學校多媒體教室比例超過70%,較十年前提高30個百分點以上。全國小學、初中每百名學生擁有數字終端數分別為14.9台、21.0台,較十年前增加8.4台和10.6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