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90%以上學生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書面作業

2022年09月27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李依環)今天上午舉行的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劉昌亞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校外培訓治理取得明顯成效。90%以上的學生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書面作業,學校課后服務基本實現“5+2”全覆蓋。92%以上的學生自願參加了課后服務,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進一步強化。

劉昌亞談到,十年來,教育系統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五育並舉,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以教育質量的穩步提升助力人人出彩、人人成才。

劉昌亞介紹,義務教育音體美勞等課程建設明顯加強。2021年全國義務教育階段體育、藝術和勞動技術課程教師分別達到67.4萬人、83.0萬人和10.9萬人,相較十年前,分別增長55.4%、52.3%和18.3%。建立96個全國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區,示范帶動各地中小學蓬勃開展勞動教育,實現每周不少於1課時要求。

此外,基礎教育大班額問題有效破解。2021年義務教育大班額基本消除,十年來,小學大班額比例從14.0%降至0.7%,初中從28.3%降至0.7%﹔普通高中大班額比例大幅下降,從47.8%降至4.8%,下降43個百分點,助推教育教學質量提升,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