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教師風採短視頻征集作品展播:

《播種未來》

2022年09月07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記者何淼)為慶祝第38個教師節,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廣泛宣傳新時代人民教師“四有”好老師形象,在全社會進一步營造崇德向善、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今年7至8月,教育部教師工作司聯合中國教師發展基金會、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中國教育電視台,面向全社會開展了2022年教師風採短視頻征集活動,廣大師生、家長和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踴躍投稿,共征集到近5000部作品。經技術篩選、專家審議,最終遴選出40部優勝作品、110部入圍作品。在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人民網對部分優勝作品進行展播。

據了解,這些作品均來自基層一線,涵蓋了各級各類教育領域,內容真實、主題鮮明、格調高雅、積極向上、創意新穎、感染力強,展現了廣大教師崇德修身、潛心教書育人的光輝形象,反映了新時代人民教師爭做“四有”好老師的精神風貌。

【影片簡介】影片記錄了復旦大學一位植物學教授深入西藏高海拔地區採集種子的故事。影片運用現代的敘事手法與鏡頭表現形式,展現了一位援藏教師的故事。西藏、雲南的美景盡收眼底,選題積極且充滿正能量,使觀眾得到一次從心靈到感官的洗禮。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