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全國鄉村振興產教融合聯盟年會暨教育賦能鄉村振興高峰論壇舉辦

2022年08月24日19: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郝孟佳)22日至23日,全國鄉村振興產教融合聯盟年會暨教育賦能鄉村振興高峰論壇在京舉行。本次會議以“以高質量教育賦能鄉村振興”為主題,來自全國本科高校、職業院校、行業企業代表近150人線下出席會議,3000余人通過線上方式參加了會議。

“普通高校和職業院校是服務鄉村振興的生力軍,在實現鄉村振興五大目標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國家總督學顧問張天保指出,要進一步提升教育服務鄉村振興的能力和水平,加快發展面向農業農村的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深入推進高校服務鄉村振興創新試驗,推動構建高校服務鄉村振興的科技創新體系。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教學與質量處處長黃輝提出,要大力培養新時代“新農人”,深入促進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打造鄉村振興優質服務團隊,培養高素質鄉村振興人才。

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會長王路江表示,要積極引導高校畢業生投身鄉村振興,切實提高鄉村振興人才培養質量,引導成員單位建設一批示范性鄉村振興學院,培育一批鄉村振興優質服務團隊。

中華職業教育社黨組書記、總干事方乃純指出,助力鄉村振興是新時代賦予職業教育的重要責任和神聖使命,同時也是職業教育創新發展的重大機遇。“要充分發揮職業教育人才培養優勢,為鄉村振興全方位培養技術技能人才。”

據了解,本此會議由全國鄉村振興產教融合聯盟主辦,與會人員深入探討以高質量教育賦能鄉村振興的新模式、新機制、新路徑,助力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為鄉村振興戰略做出貢獻。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