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首批魯班工坊運營項目揭曉

2022年08月2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何淼)在日前舉辦的首屆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一帶一路”合作與魯班工坊建設發展論壇上,全國首批魯班工坊運營項目正式揭曉。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劉利民出席活動並為全國首批魯班工坊運營項目授牌。

活動現場嘉賓合影。會議方供圖

據介紹,為推動魯班工坊高質量建設和可持續發展,規范魯班工坊的管理,建設魯班工坊品牌,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作為魯班工坊建設聯盟的管理單位於2022年4月啟動了魯班工坊運營項目的申報與認定工作,圍繞魯班工坊的發展定位與核心要素,並從定位和宗旨、辦學基礎、場地建設、師資隊伍、教學資源、校企合作和辦學成效等指標和觀測點對申報項目進行綜合評定。

記者注意到,本次授牌儀式上,除天津市魯班工坊運營項目進行單列外,全國僅有5所學校海外辦學項目獲得批准。其中,寧波職業技術學院“貝寧魯班工坊”入圍。據了解,寧職院“貝寧魯班工坊”依托中非(貝寧)職業技術教育學院前期建設基礎,進一步整合政行企校各方資源開展共建。自2014年起,寧職院通過校企協同合作開展貝寧海外辦學探索與實踐,並於2016年正式在貝寧首都科托努市成立中非(貝寧)職業技術教育學院,成為浙江省第一所“走出去”設立海外辦學點的高職院校。

截至目前,學校已連續派遣30人次專業教師和管理人員赴貝教學,非方受益面達800余人次,為當地經濟發展和中資企業海外經營提供本土人才支撐,並有效輻射西非各國,吸引了60余名貝寧及周邊國家留學生來華學習,連續開展面向貝寧職教師資能力建設培訓,學員滿意度達90%以上。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