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廣東: 農村科特派送農業技術下鄉

2022年04月27日08:5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 農村科特派送農業技術下鄉

  農時不等人。正值春耕備耕、良種選育等種植養殖的關鍵時期,廣東海洋大學濱海農業學院(以下簡稱濱海農學院)農村科技特派員走進田間地頭、農業園區,圍繞春耕生產、畜牧養殖、動物疫病防治、重大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深入鄉村和合作社開展科技助農服務。

  日前,濱海農學院周鴻凱研究員、沈雪峰教授和黃永相副教授一行3人前往吳川市黃坡鎮綠山生態種養殖專業合作社開展春耕生產調研和本年度的水稻標准生產技術示范工作。一行人來到合作社種植基地、大米加工廠以及裡屋村村委會,詳細了解了水稻標准化生產、大米銷售以及生產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並對下一步進行技術指導提前做好了准備。

  “在鄉村振興和‘雙碳’背景下,涉農高校需要全力服務農業全產業鏈,打通涵蓋一二三產業的大農業,不僅要在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方面發力,還要在社會服務和文化傳承方面有所作為。”周鴻凱表示。

  近年來,廣東海洋大學共選派25個團隊,共計81名農村科技特派員,組團式幫扶廣東省25個鄉鎮。農村科技特派員充分發揮專業技術優勢,持續深入鄉鎮、農田及企業,推廣科學技術知識、培訓先進實用技術、提高農民科技素養、解決實際生產難題,通過創新工作方式、優化服務等,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強有力的科技支撐,在服務“三農”、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報記者 葉 青 通訊員 梁 緣)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