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東城加強學生和家長核酸檢測 社區設立臨時醫療點

2022年03月17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東城加強學生和家長核酸檢測 社區設立臨時醫療點

  北京市東城區正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特別是學校學生和家長核酸檢測,堅持人、物、環境同檢,加強健康監測,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嚴格落實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的要求。3月15日,對20%的在校學生再次進行核酸檢測,共檢測12887人,結果全部為陰性。對和平裡街道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檢測57942人,結果全部陰性。

  這是北京市東城區副區長劉俊彩在16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的。

  她表示,東城區又新增5例感染者,東城區繼續從嚴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處置和平裡四小(東校區)疫情。加快流調速度,迅速鎖定密接、次密接等各類風險人員,落實封控、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等措施,嚴防疫情外溢。

  ——嚴格落實分級精准管控。封控區范圍是北至民旺北胡同、南至民旺南胡同、西至和平裡東街、東至朝陽區邊界,以及東城區交林夾道1號樓,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採取停業、居民居家隔離,人員及公共環境核酸檢測等措施,完成所有人員的核酸排查,密接、次密接、高風險人群全部落位,並完成終末消毒。管控區范圍是北至和平裡南街、南至民旺北胡同、西至和平裡東街、東至朝陽區邊界,北至民旺南胡同、南至濱河路、西至和平裡東街、東至老干部活動中心西牆,以及交林夾道小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採取停業、人員居家觀察,人員、環境核酸檢測等措施。防范區范圍是東至和平裡東街、西至和平裡西街、北至和平裡南街、南至濱河路。

  ——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加強重點人群特別是學校學生和家長核酸檢測,堅持人、物、環境同檢,加強健康監測,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嚴格落實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的要求。

  3月15日,對20%的在校學生再次進行核酸檢測,共檢測12887人,結果全部為陰性。對和平裡街道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檢測57942人,結果全部陰性。

  ——做好北京市第六醫院管控。第六醫院門診樓立即停診,封閉管理。對醫院所有人員及環境核酸檢測。在門診樓門口張貼停診通知,並做好患者安撫工作。

  ——積極做好封控小區服務保障。切實做好生活和物資保障工作,確保封控區、管控區居民正常生活。及時聯系周邊超市,配備志願者,保障小區居民日常生活用品的及時配送,為居民提供暖心服務。衛健部門和屬地加強醫護力量配備和對接,確保特殊人群醫療服務需求均能得到及時有效保障服務,加強人文關懷。

  劉俊彩表示,下一步,東城區將繼續做好轉運工作,加快流調排查,精准劃定排查范圍。同時,做好封控小區居民的醫療救治保障工作。在社區設立臨時醫療點,派駐醫務人員,及時為封控小區內的居民解決醫療需求。建立醫院就診綠色通道,協調醫療機構,閉環轉移患者到醫院進行診治。(記者 杜燕)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