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重溫重要講話精神 專家學者研討思政課建設

2022年03月16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記者孫競、溫璐)近日,華北電力大學舉辦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發表三周年研討會。

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主任張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辦好學校思政課的重大意義,就如何辦好新時代思政課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廣大思政課教師要在理論研究和教學實踐中努力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成為立德樹人的擔當者和踐行者,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重要講話精神。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李軍鋒表示,北京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思政課建設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實施思政課改革創新“十大工程”,要求各級學校黨委堅持首要責任和首善標准,千方百計推進思政課改革,堅持始終發揮好思政課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中的主渠道作用,以“大思政課”綜合改革驅動新時代思政課提質增效,加強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

華北電力大學黨委書記周堅介紹,三年來,學校切實加強對思政課建設的統一領導,做好頂層設計。學校成立學校思政課建設領導小組和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通過一系列政策舉措,將馬克思主義學院作為重點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作為重點學科、思政課作為重點課程加強建設,著力打造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教學、研究宣傳和人才培養的堅強陣地。

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首都師范大學等20多所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書記、院長、思政課教授,華北電力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保定)師生代表等參加了研討會。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