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校園封閉后,學生做什麼?——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戰“疫”見聞

2022年03月16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校園封閉后,學生做什麼?——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戰“疫”見聞

  新華社重慶3月15日電 題:校園封閉后,學生做什麼?——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戰“疫”見聞

  “上午是《大學英語》課,下午還有《旅游經濟學》……”早上8點,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旅游管理專業學生曾旸洋准時打開電腦,在宿舍裡開始一天的網課學習。

  3月11日以來,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陸續報告10余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學校1萬余名師生就地留在校園內封閉管理,嚴防校內疫情擴散和外溢。連日來,學校組織了多輪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全力保障師生的生活所需,線上教學也逐步有序展開。

  校園實行封閉管理后,首先面臨的就是生活保障問題。學校后勤第一時間動員起來。留校的500余名教職工加入志願者隊伍,他們推餐車、爬樓梯,准時將飯菜送到每一棟宿舍樓、每一間寢室。

  消毒液、紙巾、礦泉水、牛奶……一箱箱生活物資陸續運達。“志願者和老師們一趟趟把物資搬上樓、送上門,真是太辛苦了。”曾旸洋說,她所在的宿舍樓建了微信群,同學們互幫互助,哪個寢室缺口罩、洗發水用完了,隻要在群裡說一聲,問題很快就能得到解決。

  生活保障到位了,學習也不能落下。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教務處對本學期開設的所有課程進行梳理,統籌教育教學平台資源,組織全校任課教師開展專項線上教學培訓,還收集學生班級QQ群、授課教師電話,暢通師生交流渠道。准備妥當后,線上教學於3月14日正式開啟,當天就有160多名教師參加在線教學,上線學習的學生近2萬人次。

  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劉春伶說,同學們的線上學習狀態很好,課堂互動踴躍。部分學生沒來得及帶課本,學校准備了電子教材,線上課堂也可以回看。

  “如果你有心理困惑,可以隨時撥打熱線電話傾訴……”14日,一條專門面向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師生的心理援助熱線開通,西南大學心理學部副教授史慧穎等10多名專家為師生免費提供一對一心理疏導。史慧穎希望通過心理疏導,幫助師生們調適情緒、紓解壓力。她說:“隻要大家同心努力,就一定能戰勝疫情,迎來春暖花開!”(記者柯高陽)

(責編:溫璐、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