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又一學霸寢室!4年掙20萬獎學金 畢業后全部直博

2022年03月10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孫競、溫璐)26項學科競賽獎、累計獎學金將近20萬、畢業后一起直博本校……近日,中南大學的一個學霸寢室引發網友關注。原來,優秀是可以“傳染”的!

這四個男孩分別是中南大學自動化學院18級417學霸寢室的劉澤一、隋慶開、庄佳銳、李俊賢。他們從大一開始相約留校,如今實現全員直博。

大學四年,他們白天各自學習,晚上回到寢室共同討論課題。四年間,他們一共獲得26項學科競賽獎,其中國際級競賽獎2項,國家級3項、省級5項,所獲獎學金累計將近20萬。

學習上,他們相互督促、共克難題。隋慶開說:“平時我們會一起上下課,有時也會一起去圖書館,面對面學習。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寢室都會集體去知新館討論,來理清一段時間內學習上的問題。”大家聚力集智,共同成長。

據介紹,這四位同學在本科期間每天都保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為了督促自己不睡懶覺,他們特意都把選修課放在早上。這樣即便早上第一節課沒有專業課,也要去上選修課,就沒有睡懶覺的機會了。

四個男孩在四年的朝夕相處中逐步熟悉彼此,發現彼此的優點,也給予彼此支持。他們時常在寢室裡談心,“每次遇到什麼糟糕的事情,拿到寢室裡說一說,就感覺不是那麼糟糕了。”無論哪一位寢室成員心情低落,都能夠在交流中說出自己的不快,得到寢室成員的寬慰和鼓勵。

據了解,李俊賢和庄佳銳大三通過了中南大學“本-博計劃”考核。另外兩名同學,是在大三下學期被保研的時候申報了該項計劃。沒想到四人真的達成了大一時的約定,一起完成了留校讀博的願望。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