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電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大型文藝演出

2021年12月30日12: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北京電影學院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日前,建黨百年百首紅色經典影視歌曲評選發布暨北京電影學院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大型文藝演出在北京電影學院舉辦,主題是“北京電影學院紅色基因的傳承與未來”。

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胡智鋒表示,紅色經典影視歌曲以頑強的生命力、廣泛的傳播性和緊迫的使命感催人奮進,經久不衰。北京電影電影學院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傳承優秀紅色歌曲,弘揚經典音樂文化,用音樂講故事,讓音樂譜心聲,用歌聲祝福黨的百歲生日。

據了解,晚會採取“全景式”的呈現與觀賞模式,由七個故事章節組成,在講述中國電影人奮斗歷程的同時,也串聯起優秀的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展開的一系列為了民族獨立和人民所做的一些列的偉大斗爭。七個篇章依次為:《從武漢到延安》、《渡江!渡江!》、《抗美援朝》、《社會主義建設》、《消失的半個五八班》、《不忘初心》,全方位,多元化地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每一代電影人的奮斗之路

活動現場。北京電影學院供圖

晚會現場公布了“建黨百年百首紅色經典影視歌曲”名單,其中包括電視劇《便衣警察》主題曲《少年壯志不言愁》(雷蕾)、電視劇《黎明之前》兄弟(劉思軍)、電視紀錄片《共和國之戀》主題曲《共和國之戀》(劉為光)、電視劇《康熙王朝》主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張宏光)、電影《我和我們》主題曲《我和我們》(王錦麟)、電視劇《刑警本色》主題曲《我不能輸》(王曉鋒)等。

據悉,此次活動由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和聲音學院承辦,是學校打造的黨史學習教育“五個一”特色活動之一。(翁奇羽、實習生遲翔宇)

(責編:遲翔宇(實習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