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全力確保實現2022年“平安研考”

2021年11月18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孫競、郝孟佳)今天,教育部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有關成員單位,召開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全面動員和部署考試安全工作。

記者了解到,會議要求各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招生單位和有關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研考安全工作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充分做好應對風險挑戰的各項准備,全力確保實現2022年“平安研考”的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持“嚴格、精准”,將組考防疫列入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工作重點,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防疫組考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廣大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持“安全、規范”,加強試卷安全保密,加強考生入場檢查,加強考中監考、巡考,嚴厲打擊考試作弊行為,確保考試平穩有序。要堅持“共管、共治”,強化治安管控,集中開展清查整治行動,切實淨化考點周邊治安環境﹔強化網上巡查,及時處置涉考有害信息,堅決打擊涉考違法犯罪活動﹔大力清理整頓不法助考培訓機構,進一步淨化考試環境。

在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務方面,會議指出,各地要及時發布考試信息及本地組考防疫相關要求,特別要提醒廣大考生盡量減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區流動,及時回應考生關切。

據悉,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定於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數考試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