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垃圾智能分類投放 這所高校推出“小妙招”

2021年11月18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按語言提示分類投放、回收積分可兌換獎品......近日,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推出的智能垃圾分類投放箱吸引校內師生廣泛參與。

據悉,該校在學生公寓區設置了13台智能垃圾分類投放箱,引導同學們掃描二維碼,根據語音提示投放可回收垃圾。每次投放將根據垃圾種類和重量,為自己特有的“賬戶”增加積分,鼓勵同學們主動做垃圾分類知識的宣傳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導者、垃圾分類的踐行者。

此次收集的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玻璃類、金屬類、塑料類、廢紙類等,投放每一類垃圾后根據青島市垃圾回收的具體價格與投放的質量計算積分。參與活動的師生可以根據日常積分情況到可兌換領取相應獎品。

“我了解了垃圾分類的知識,親手參與了資源回收,加強了‘綠色、低碳、環保’的意識,還能通過積攢積分換取心儀獎品。”該校新能源學院本科生連總婧現場體驗了智能垃圾分類投放箱,並表示自己今后將帶動更多同學、朋友踐行垃圾分類,樹立“低碳生活,綠色發展”的生活理念。

據悉,此次活動是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垃圾分一分,石大美十分”活動的重要環節,旨在鼓勵師生積極參與垃圾分類,主動做垃圾分類收集的志願者,共建綠色校園。 (李依環、實習生丁元賀)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