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1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公布

2021年09月08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記者孫競、溫璐、李依環)記者從今天上午舉行的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中央領導同志批准,中宣部、教育部聯合開展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學習宣傳活動,今年共計推出10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

中共中央宣傳部宣傳教育局副局長冷志明介紹,按照人選要求,經前期各地推薦,今年共產生64位候選人。根據工作安排,推選委員會對各地報送的推薦材料進行了嚴格審核把關,7月26日至8月15日,在人民日報等媒體對64位候選人的先進事跡進行公示展示,同時接受社會各界對楷模候選人的評議和監督。

公示結束后,推選委員會組織召開推選會,結合公示反饋情況,通過分組推選、大會評定、無記名投票等環節,產生了10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他們是:河北省石家庄外國語學校教師李紅霞,遼寧省本溪市本溪滿族自治縣第五中學教師張萬波,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教師王丹鳳,浙江省台州市玉環市坎門海都小學教師葉海輝,東華理工大學教授周義朋,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西平羅鄉中心幼兒園園長、教師郭文艷,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長、教師李龍梅,貴州護理職業技術學院教師李紅波,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薩嘎縣昌果鄉完全小學校長、教師強巴次仁,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教授郝躍。

據介紹,這10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涵蓋了高教、職教、中小學、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同時兼顧了地域、民族、性別、年齡等因素,既有高校勇攀科研高峰的領軍拔尖人才,也有在鄉村默默奉獻的一線教師,他們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堅決貫徹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模范踐行“四有好老師”標准,努力當好“四個引路人”,始終堅守“四個相統一”,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示范,貢獻突出,事跡感人。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