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年底前學科類外培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

面向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類外培完成登記前暫停招生及收費行為

2021年09月08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底前學科類外培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

  教育部會同民政部、市場監管總局昨天印發通知,要求2021年年底前完成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的行政審批及法人登記工作,培訓機構在完成非營利性機構登記前,應暫停招生及收費行為。

  通知強調,全面規范校外培訓行為,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和教育公益屬性,發展素質教育,保障教育公平,堅決防止侵害群眾利益行為。堅持登記路徑科學合理、高效便捷,明確部門職責分工,簡化工作程序,加強統籌協調、部門聯動。堅持依法依規、平穩有序,確保存量課程穩步消化、人員安置妥善合理、財物處置合理合法。

  通知明確,對於現有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按照線下非營利性學科類培訓機構、線下營利性學科類培訓機構、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以及終止培訓機構等不同情況,採取相應辦法予以辦理。2021年年底前完成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的行政審批及法人登記工作,培訓機構在完成非營利性機構登記前,應暫停招生及收費行為。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聯合工作組,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制定專項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統籌協調推進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登記工作。要建立問責機制,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的相關單位及責任人嚴肅問責,確保工作按期完成。(記者 雷嘉)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