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布留學安全提醒(留學服務站)

2021年08月26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8月23日,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布名為《新學年對在美中國留學人員的安全提醒》(簡稱《提醒》)的聲明,提醒所有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返回校園之際遵守當地學校和社區的防疫要求,並關注當地的安全形勢。

  《提醒》指出,學生在對留學生活充滿美好期待的同時,也要對可能遇到各種困難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備。受德爾塔毒株引發的新冠變異病毒影響,美國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學生要遵守所在學校、社區的防疫要求,加強自我防護,避免或減少不必要外出、聚會和聚餐等活動,不到人群集中的場所,降低感染風險。如出現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特別是近期曾赴疫情嚴重地區旅行或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要及時就診。就診前請先致電醫療機構,明確告知自身旅行史和症狀,並遵從專業醫護人員指導。

  《提醒》同時強調,學生要關注當地安全形勢,增強風險防范意識,確保人身、財產和出行安全。如遭遇仇亞等行為,要保持冷靜,避免與對方發生口角和肢體沖突,可報警或請求他人協助報警,並及時向校方、所在機構主管部門反映,要求依法依規公正處理。必要時,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在美中國學子要關注駐美國使領館及教育處網站定期發布的提醒信息,如涉及領事協助,可及時與使館或外交部領事保護與服務中心聯系。

  (業  豐)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