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公布多地校外教育培訓違規案例

2021年08月25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公布多地校外教育培訓違規案例

  昨日,教育部公布了多地校外教育培訓違規行為處理典型案例,涉及北京等5個省市。教育部請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大監管和查處力度,切實將中央“雙減”政策落到實處。

  北京查處“在職教師違規補課”

  7月,北京市教委在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過程中,發現5名中小學在職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違規兼職取酬,具體情況為:朝陽區呼家樓中心小學語文教師許某出借教師資格証給其配偶參與校外培訓並取酬﹔朝陽區潤豐學校化學教師劉某利用周末時間參與校外培訓機構輔導並取酬,語文教師胡某利用暑假期間為校外培訓機構發放招生傳單並取酬﹔通州區覓子店中學數學教師王某、英語教師程某,從事有償補課並取酬。經調查核實,相關區教委對以上5名涉事教師給予警告處分,並調離教學崗位。

  浙江查處“無証辦學”

  7月,浙江省義烏市執法人員接到群眾舉報,在江東街道侯兒小區單元樓內發現一家無証辦學的教育培訓機構,現場有5名無教師資格証人員正在對29名學生進行培訓。執法人員責令該教育培訓機構負責人立即停止辦學,監督其通知家長將學生帶回,移除辦學設施,關停培訓機構。依法對該培訓機構負責人處以行政處罰:處以警告的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4.6萬元,處以違法所得一倍4.6萬元的罰款。

  湖南查處“培訓機構違規收費”

  3月,湖南省瀏陽市教育局發現瀏陽市現玳教育培訓學校存在“提供虛假合同、未向學生開具收費收據、制作虛假收據、部分學生一次性收費超過三個月、利用虛假價格引誘消費、未提供會計賬簿、收入未納入機構財務賬戶”等違法違規行為。瀏陽市教育局對其作出警告的行政處罰,並作出處理:要求該校對收退費工作做出承諾,並將收取的學費轉入資金監管賬戶接受監管。

  福建查處“發布虛假廣告”

  7月,根據群眾舉報,福建省福州市高新區執法人員發現福州高宏教育咨詢有限公司在其注冊地址現場大廳,以及官網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等渠道,發布“成立時間2011年”“每年培訓3000名中高考全日制學員”“現已有三大校區:福州旗山校區、福州高新區萬達校區、江西南昌校區”“福州旗山校區建筑面積超過20000平方”“佔地面積近20畝”“有近8000平方的操場”等虛假宣傳內容。經立案調查核實,執法人員對該公司作出行政處罰,責令當事人停止違法行為並處罰款5萬元。

  江蘇查處“內外勾結、監管失職”

  8月,根據群眾舉報,經當地紀委監委調查發現:儀征市陳集鎮雛鷹教育咨詢服務中心負責人朱某,在其丈夫陳集鎮第二中心小學校長糜某的幫助下,組織22名學生在陳集中學教師宿舍內補課。8月9日,儀征市紀委監委分別給予卞某、糜某黨內嚴重警告和黨內警告處分,對組織查處不力、負有領導責任的陳集鎮黨委委員、宣傳委員黃某給予誡勉。儀征市教育局依法對雛鷹教育咨詢服務中心作出停止辦學的處理。(記者 雷嘉)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